close

前幾天趁著假期去了里斯本,是一趟非常夢幻又有趣的旅程。

爬上那些城堡阿皇宮甚麼的,覺得根本是不小心走進童話故事的場景了。然而站在那些建築物的高處,看到的風景更是令人留戀。風狂妄的吹著所有爬上去的旅人,根本任性到不行阿,卻還是擋不住美景帶來的魅力。

好不容易在長長的排隊人潮中我等到傳說中的叮叮車,就是那種復古的電車直接走在路面上鐵軌的。順著人潮的推擠上車並且擠到後門,於是我就順勢站在後門看風景順便讓腳休息,殊不知開沒幾站有一群插隊上車的中國人又急著下車(搞屁阿),害林北整個被推下車然後門啪的一聲就關上了,留下我傻眼站在原地看著叮叮車瀟灑離去。

好啊去你的大不如我等下一班,看人會不會比較少,於是我晃呀晃發現一家超市就晃進去逛。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出來繼續等車,旁邊有個看起來就是韓國人的男生也在等。在微冷的傍晚我一邊等車一邊吃洋芋片,終於等到還是有點擠的下一班叮叮車。一上車那男生竟然開口問我從哪裡來的,重點是他說中文!!!我在驚嚇之中簡短回答他之後,隔幾秒回神才問他哪裡人(問的時候還怕是中國人我會一時失控直接罵他幹剛剛推我下車的是不是你也有分),是馬來西亞人不是韓國,叫做Lavin。

然後我們就一路聊著,聊到哪間蛋塔好吃、哪間餐廳有名、哪些景點去過沒感覺如何,聊著聊著竟然就隨便決定在某個站下車然後剛好是我推的蛋塔,他像瘋子一樣一個人衝進去買了六個(是有沒有這麼愛吃蛋塔啦)。吃完蛋塔他說附近有條街跟一個市場有很多好吃的,於是我們又一邊聊一邊走去吃晚餐,回到青旅都12點了。

 

要不是我趁著假日克服懶惰安排了里斯本的行程,這趟手機沒有網路的旅程也不會如此順利。

要不是我擠上叮叮車又在不知名的小站被推下來,逛完超市才又回來等車,也不會遇到說中文而且可以好好聊並且分享晚餐的人。

要不是遇到Lavin,我不會知道那個美食多到不行的市場竟然從下午開到半夜,而且真的超好吃的我隔天又自己去一次。

 

很多的臨時決定,讓我遇見了更多預料之外的驚喜。

然後最重要的是要大推里斯本啦,綜觀交通、食物、觀光健全度跟友善程度(幾乎所有店家都會說英文,有各種語言的菜單,還有光是城堡停車場的警衛竟然就可以說超過六種語言,而且是可以跟你建議行程路線的那種流利程度!!!)完全打趴我目前去過的西班牙城市。

5/20/2016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