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早上先去學校報到,見了International Office的Juanjo。他是負責所有交換學生事務的聯絡人,人超好但是很忙見他大多要預約或是在辦公室外等一陣子。

(提這個其實只是要解釋為什麼沒有一大早就出發啦)

 

辦完報到之後首度踏進學生餐廳,第一次用完整的西文點餐付錢(其實不難啦講的話也不多,就是自己信心大增哈哈哈),點了一個夾著雞胸肉跟番茄的Bocadillo(*),一邊吃一邊跟阿嬤視訊──她很擔心我這裡是不是只有麵包沒有米飯會吃不飽XD。

(*Bocadillo可以解釋成三明治,常用法國麵包剖半中間夾一些餡料)

 

從學校離開之後回市區買了一張可通話&有行動網路的SIM卡,其實只是因為超會迷路所以要看地圖,而且我從來都背不起來我的西班牙號碼。

到未來的住處和幾個朋友聊幾句,整理了要帶出去的背包之後,就在大概下午五點多坐上前往Sevilla的Blablacar(*)。

(*Blablacar是一種付費共乘機制的網站,起源於法國的公司,到現在歐洲很多國家的人如果想要去另一個城市,不想花很多錢坐客運或火車,就可以付比較少的錢給剛好要去的那個司機,然後你就搭著他的車一起去這樣。)

-

司機是個年輕女生叫做Laura,同時載著他帥氣的父親(不能拍照啦太失禮了XD)

因為知道我不太會講西文,她一路上很努力也有點吃力地用她畢生所學的英文跟我聊天。到Sevilla的路程大約一小時,聊了大概半小時之後我竟然就拿著攤開的地圖在人家後座睡著了!(死性不改欸真是)

 

醒來之後發現已經到目的地的客運站,匆匆下車謝謝她之後我開始走路要去火車站,步行大約45分鐘(晚上的住處是Sevilla附近小城市的Couchsurfing(*),必須坐火車約30分鐘)。為了怕到Host家時已經太晚,我一邊有點加速腳步的走但還是一邊欣賞風景。

(*couchsurfing直接翻中文是沙發衝浪,你可以在網站裡媒合然後免費借住在人家的沙發,天數及其他細節則由雙方互相溝通達成共識,是背包客跟想要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愛用,使用者可以借住也可以提供住處,詳情看網站https://www.couchsurfing.com)

 

走著走著太陽開始下山,沿著河畔看到的風景實在是很難令人不停下來。

(註:此季節的太陽大約7~8點之間下山)

-

再繼續走著,不久所有的廣場的燈都亮了。

(西班牙的城市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廣場,通常都有一兩個主要的比較大或是比較熱鬧。)

我就這樣按著google map給的路線,走到了一個中央有噴水池的Plaza de España(西班牙廣場),加上旁邊的人群和燈光,真的好像走到電影場景裡一樣,就是那種男女主角坐在噴水池畔一起吃著剛買的街頭熱食,一邊幫對方擦著嘴一邊散發曖昧氣氛的那種(想太多)(齁不過你們要想像一下因為真的就是這麼美)。

 

路上還看到輕軌車,要通過行人區的時候還會發出鈴響,慢慢的很可愛,就像西班牙人的生活步調那樣愜意。

走了將近一小時之後,我終於找到了火車站(歡呼)。一樣用著破碎簡短的西文胡亂買了車票進了月台。(還在票口把票插反,弄得整個入口鈴聲大作害我以為自己要被抓走了QAQ)。

看看車票,嗯看不懂。上面沒有座位和車廂,第幾月台也沒寫。

怯生生地跟著人群等了一會之後來了一班車,從座椅跟大家上車的樣子看起來應該是區間車,於是問了一個看起來不會咬人的女士,確認是對的方向之後踏上車。

坐下之後終於先鬆了一口氣,有點累但是看著窗外的夜景心裡有些激動──第一次的Couchsurfing要來了。

 

打開手機試了試網路,很好,跟西班牙行政辦事效率一樣,很自我的那種慢。

-

火車終於到了。剛剛的女士拍了拍我,用英文說這裡就是Utrera站唷~天啊雖然我已經知道了但還是一百萬個感人。(而且她真的不會咬人)

下火車之後又是另一段步行。

 

3/6/2016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