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I)

Cristina回來後很熱情的迎接我,並邀請我一起吃晚餐(媽呀我要哭了還有晚餐)

於是他們一般準備晚餐,一邊跟坐在旁邊的我聊天。

得知他們五月到七月要待在從來沒去過的台灣後,我好像發現寶藏一樣瘋狂推銷自己家鄉的一切XD講著講著我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喜歡台灣,就不難想像會有外國人想來定居了。我甚至拿出出國前我妹送的帆布筆袋,上面印有一枚可愛的台灣來指給他們看。

Cristina說他們想要以花蓮為基地待兩個月(好特別),因為可以線上工作所以去哪裡都可以。(好羨慕對吧,他好像是設計師這是他的網站http://willsurvive.ws )

(而且去台灣之前會先去馬來西亞),晚餐就在不知不覺中準備好了。

 

一桌子都是很道地的歐洲食物,雖然不是眾人皆知西班牙有名的海鮮燉飯或是tortilla(*)之類,但每盤都有很特別的滋味。

(*tortilla,直接翻中文雖然是玉米餅,但是在西班牙叫做烘蛋,是用蛋加上馬鈴薯、火腿等一起煎的料理,成品長相大概就是料會嵌在蛋裡面這樣。據說簡單的程度可能是有些西班牙年輕人唯一會的料理這樣。)

 

→主食應該是麵包(類似法國長棍的白麵包),切成一段一段可以沾各種東西吃。此外還有很像放大版簡單口糧的那種餅乾,一樣也是沾著吃。

 

→有道最令我驚豔的是用酪梨拌一些生菜和香料,用麵包/餅乾沾來吃真的是太讚了啊啊啊~~~

 

→另外還有西班牙常見的fuet(*)和乳酪,全都弄成一口大小直接手拿來吃。

(*fuet是種很長的香腸,豬肉塞進豬腸裡後放著風乾,外表看起來白白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啦所以附了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GkCurYFGI)

 

→一小碗還帶湯的橄欖(應該是罐頭),鹹鹹的吃起來味道很香。

其他還有幾樣我真的想不起來,不過不能忘的是還有一杯紅酒!

每樣菜都小小盤的,分量看起來沒有很多但三個人吃一吃其實還有剩,真是神奇美味又溫馨的一餐阿~

為了不讓餐桌太安靜而尷尬,還有掩飾我很餓一直吃不停XD我們一直東聊西聊,多半是提供他們來台灣的資訊,還有問問桌上的菜,聊聊不一樣的文化。

其實他們在一邊準備晚餐時,我在一旁用host給我的素描本上畫了大略的台灣地圖,還寫上各地區的重點資訊(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在台中那裏寫最多XDD),以及一些小提醒(例如可以買張悠遊卡行遍天下、或是花東車票很難訂之類的)

p.s.他們聽到悠遊卡一張一百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我忘記加幣種(人家忘記自己在歐元區嘛)

 

晚餐結束之後我們持續輕鬆的聊著,為表示感謝我拿出專程帶出來的墨筆寫了一點都不專業的偽書法(好啦只是一般中文字),除了剛好遇到農曆新年(嗚嗚我的紅包)順便解釋一下春聯的概念,我寫了一句以”愛”為開頭的話送給他們:“愛是一種感覺,沒有人能為你證明它是否存在,你必須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方可得到最正確的答案。”,雖然聽起來有點弱沒甚麼文學技巧的感覺,但我解釋成英文給他們之後他們超愛。

我想這送給感情好得像老夫老妻的兩人是再適合不過了。

 

雖然我小時候書法課因為寫太醜被老師叫出去打,但他們覺得中文字用墨筆寫出來都很漂亮所以很喜歡(我沒有招搖撞騙阿嗚嗚我很努力要寫得好看)。

 

終於到了要休息的時刻,Christina還很貼心地說它已經開好熱水器我可以洗個舒服的澡再休息(嗚再哭一次)。然後此次的couchsurfing竟然是睡單人房,雖然我是另外花了小錢坐火車加上走了些路來到這裡,不過這樣等級的招待對於一個菜鳥背包客來說真的是揪感心欸。

-

吃飽喝足還洗了個澡,雖然睡到半夜有些冷(估計是4.5度左右),但有這樣的免費空間真的是很感恩了。

 

我側躺著,透過旁邊的落地窗的窗簾縫隙可以看到先前坐的那張絕望邊緣的中庭的椅子,我才驚覺這樣在家鄉隨手可得的東西竟是這麼得來不易!

 

我們每天在溫暖的被窩中醒來,心中想的是等一下要吃甚麼或是在賴個幾分鐘,而非懼怕自己何時睡去就再也無法醒來。張開眼就有熟悉的人和環境令人安心,有乾淨的水可以梳洗並且衣食無缺,而我們卻總是只會抱怨並且想要擁有更多自己根本不一定需要的東西。想著想著心裡一陣慶幸自己有決定出來看一看台灣之外的世界,也就滿足地睡著了。

 

3/7/2016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